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扶贫业务 >产业就业扶贫

入户核查产业奖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来源:蓉江新区乡村振兴局发布时间:2021-07-15 16:22:41访问量:
分享到: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我区已出台2021年自主发展农业产业奖补政策,继续扶持脱贫群众自主发展产业,推动产业扶贫向产业振兴转变,区乡村振兴局发动各级帮扶干部走访、帮助脱贫群众申报农业产业奖补。近日,区乡村振兴局工作人员开展产业奖补情况入户核实工作。

“你家养了几只鸡鸭?”“主要卖到哪里去啊?”在潭口镇代卫村脱贫户范世茂家,核查工作人员详细询问养殖规模及销售收入情况。

核查总体本着“实事求是,谁核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在核查登记的基础上,听取脱贫群众关于产业扶贫的真实需求,同时向脱贫群众宣讲产业奖补的政策和标准,让他们充分了解国家帮扶的政策,及时准确地享受到帮扶措施的成效。

据统计,今年第二季度全区农业产业奖补脱贫群众971户,预计发放奖补金额86.46万元。通过实地现场查看、走访村民指实等方式,把申报产业发展情况摸准、摸透、摸实,确保奖补项目真实、奖补资金落到实处,更好地发挥出奖补效益,真正使脱贫群众得到实惠。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