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扶贫业务 >产业就业扶贫

石城陈汉口靠种大棚蔬菜,致富奔小康

来源:赣南日报发布时间:2021-08-16 16:51:57访问量:
分享到:

“今天能采收到800多斤蔬菜,凌晨两三点开车运到县城批发给菜市场后,估计能卖到近2000块。”日前,赣州市石城县屏山镇新富村村民陈汉口将满满一箩筐的西红柿、辣椒和黄瓜搬上车,随后又转身扎进大棚里与妻子继续采摘蔬菜。

▲图片来源:网络

“多亏了政府的无息贷款和村干部的帮扶指导,让我不仅脱贫,还奔上了小康路!”陈汉口告诉记者,他曾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6口人全靠自己外出务工每月700元的工资维持温饱。帮扶干部了解到陈汉口的家庭情况后,鼓励他返乡务农,并帮助他申请到5万元精准扶贫专项无息贷款。有了这5万元的“及时雨”,2014年返乡的他立即租了21亩地开始种植烟叶。2017年,陈汉口仅卖烟叶一项,就实现纯收入5万余元,成功脱贫。

“种烟让我解决了温饱,而种大棚蔬菜让我彻底走上了小康路!”2018年初,该县出台帮扶政策,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不脱钩,依然享受扶贫政策,还能申请一亩免租金的大棚,并有专门的农业有限公司提供技术、种子、肥料、回收等一条龙服务。陈汉口毫不犹豫地加入大棚蔬菜种植队伍。从起初的1亩扩大到10亩,再到今年的20亩,一路走来,陈汉口满心幸福与期待。

▲图片来源:网络

“大棚蔬菜一年收入有十几万块,兼职当护林员每年还有1万多块……”陈汉口掰着手指头跟记者算起了一年的收成,黝黑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一石激起千层浪。看到陈汉口靠种大棚蔬菜致富奔小康,村民们也来讨教学习种植经验技术。该县积极引进培育蔬菜加工龙头企业,通过“企业+基地+农户”的产、供、销一体化模式,目前已发展蔬菜种植面积3.5万亩,解决周边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问题,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希望政府能加大补贴,出台更多的蔬菜惠农政策,解决蔬菜大棚种植资金投入大、成本高的问题,畅通更多的销售渠道。”采访最后,陈汉口充满期待地说道。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