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扶贫业务 >产业就业扶贫

宁都发展特色产业促振兴

来源:赣南日报发布时间:2021-09-10 11:31:45访问量:
分享到:

本报讯 (艾海波  记者  余书福)近日,宁都县梅江镇老溪村猕猴桃基地一派丰收景象,前来采摘猕猴桃的游客一批又一批,基地老板满脸笑容。“这里的猕猴桃又大又甜,趁着周末,带小孩来体验一下采摘的乐趣。”家住宁都县城的钟丽芳,带着儿子一边采摘猕猴桃一边说。

近年来,宁都县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引导农民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集中连片种植葡萄、蓝莓、黄桃、百香果等四季果蔬,让广大种植户从规模化、集约化、市场化经营中获益。为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宁都县农业农村局还积极组织农技专家、乡土人才上门免费为果农提供技术指导,全面加大科技帮扶力度,及时解决果农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用科技兴农、富农,助推农民增收。

乡村振兴,产业是根。宁都县围绕“村村有产业、户户有项目、人人有收入”目标,在各乡镇扶持发展至少一种特色产业,不断增强农民增收致富的内生动力。如今,该县各乡镇都发展了自己的特色农产业,如梅江镇、会同乡的休闲采摘基地,青塘镇的富硒蔬菜基地、田头镇的席草基地及小布镇的茶叶基地等。截至目前,宁都已发展设施蔬菜3.8万亩,脐橙26.9万亩,茶叶3.96万亩,席草1.2万亩,直接带动5万余人就业增收。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