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赣州经开区:“四化”引领农业产业提质增效

来源:市扶贫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4-18 16:22:00访问量:

今年来,赣州经开区坚持以乡村振兴统揽“三农”工作,大力实施“3+2”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战略,重点推进“4+1”工程,在粮油保障、产业提质、农业赋能、农旅融合和农产品深加工方面,书写了具有经开区特色的“工农互促”融合篇章。


一是产业发展项目化。赣州经开区坚持以农业农村基础为抓手,持续精准发力,目前,53个乡村全面振兴项目中,在“春耕”行动中已开工20个,完成目标任务的111%;竣工10个,实际完成年度投资7.13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03.3%。

二是农副产品优质化。唱响富硒品牌,大力发展富硒水稻,目前,富硒水稻种植面积已达1600多亩;探索“稻+鱼”“稻+虾”新型种养模式,推广良种良法,实行果园、水产基地标准化种养,用高品质农副产品保障群众高品质生活。


三是农业赋能数字化。大力落实双“一号工程”,依托裕丰科技物联网传感器技术,建设了3个“数字农业”“智慧农业”示范园,并建立农产品“溯源”体系,倒逼农业生产企业转型升级。

四是产业投入多元化。今年,赣州经开区农业产业总投资24.82亿元。当前,已建设全市最大的花卉容器育苗生产基地——三江乡江合花卉容器育苗基地,发展了阿姆源螺丝椒基地、祥善蔬菜基地、千亩水产基地等一批特色农业项目。

“快进二季度,强攻双过半”乡村全面振兴拔节育穗“沃土”行动已经吹响号角,赣州经开区将完善“决策、调度、竞赛”三项机制,突出“经开特色”,全力完成粮食生产任务,持续推进产业提质、农旅融合、以工促农,高质量做优做强现代农业。

文章关键词: 四化,开区,农业产业,数字农业,春耕,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