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扶贫业务 >消费扶贫

土鸡坐上无人机“飞”出大山

来源:赣南日报发布时间:2021-12-20 11:01:00访问量:
分享到:


真空打包后的新鲜土鸡放入无人机机舱,仅15分钟,就运送至顺丰南康区无人机运营中心,然后发往全国各地。12月20日,在南康区隆木乡黄石村春田农场,农场主罗威和爱人钟丽娟享受着高科技带来的便捷。

怀揣着对家乡的热爱,在非洲做翻译多年的罗威返乡创办了春田农场。农场三面环山,养殖着7000余只喝山泉水、吃青草的土鸡。今年9月底,罗威和钟丽娟开始以“无人机+直播”方式销售土鸡,向网友分享用无人机把土鸡送出大山的过程,精心拍摄的视频引起不少粉丝关注。

“平常大家很难把无人机这样的高科技产品和土鸡联系在一起。我们希望以这样一种特别的推广方式,让更多人了解我们的绿色农产品和赣南的生态农业。”钟丽娟告诉记者,农场位于山区,交通不太方便,特别是下雨后道路湿滑,影响车辆进出。得益于政府牵头,农场得到顺丰免费的无人机物流配送服务,寄土鸡、鸡蛋等农特产品不需要来回奔波。无人机载重10公斤,一次可以运输4只至5只土鸡。

作为敢尝鲜的新农人,罗威和钟丽娟在乡村振兴的舞台上展示着80后青年的风采,书写着事业爱情双丰收的励志故事。一些做农业的朋友看到他们发布的视频,也积极与他们沟通交流直播运营方法。罗威说:“我们会继续努力,分享经验,带动乡亲们拥抱互联网、用好高科技,让更多优质赣南农产品‘飞’出大山,走到全国各地消费者的餐桌上。”

文章关键词: 出大山,无人机+直播,钟丽娟,视频,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