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扶贫业务>消费扶贫

赣州经开区三江乡:开展消费帮扶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2-03-09 17:30:36访问量:

“幸好有帮扶干部帮忙,这些土鸡蛋的销路不用愁,生活也越过越好。”3月6日,赣州经开区三江乡新红村脱贫户朱日海忙碌地把自家养殖的土鸡蛋打包装箱,看着帮扶干部将一箱箱鸡蛋装车并帮忙运送,他连连道谢。

近年来,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朱日海享受到了各项帮扶政策,他通过养殖土鸡、销售鸡蛋实现了脱贫。朱日海告诉记者,因新红村地处偏僻,他不会开车,起初十分担心土鸡蛋卖不出去。所幸,帮扶干部不但指导他养殖土鸡,还主动帮助解决鸡蛋销售难题。

“我们通过发微信群、朋友圈,帮助朱日海卖鸡蛋,还都卖出了好价钱。”新红村驻村第一书记万淼介绍,多年来,帮扶干部主动通过线上线下推广他家的土鸡蛋并帮忙送货,解决了土鸡蛋销售不方便、销路有困难的难题。今年,71岁的朱日海养了100多只土鸡,每天可收60多个鸡蛋。最近仅半个月的时间,乡村两级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已经帮他销售鸡蛋2000多枚,帮助增收3500余元。

这是赣州经开区三江乡通过开展消费帮扶,帮助脱贫户销售农产品的一个生动实例。目前,三江乡建立了帮扶产品滞销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机制,常态化摸排农产品滞销情况,同时采取网上宣传、动员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采购等帮扶措施,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据统计,2021年以来,三江乡通过消费帮扶已为50余户脱贫户销售价值10余万元的农产品。(作者:刘高斐)
文章关键词: 开区,帮扶干部,朱日海,农产品滞销,脱贫户,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