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业务>消费帮扶

安远县:搭建全民电商平台 激发乡村振兴潜能

来源:市扶贫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3-05 09:06:00访问量:

    近年来,安远县通过电子商务把生态资源优势与经济社会发展对接融合,努力拓展特色农产品上行渠道,激发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实现从“种得好”到“销得好”转变,“全民电商”“全民代言”成为安远的一道独特风景。一是培育电商人才。建立覆盖县乡村多层次的培训体系,开展“万名网红”村红村播培养计划,大力推广“网红电商”“直播带货”等方式,培育网红新农人。2021年至今,先后开展电商培训43期1269人次,实现18个乡镇全覆盖,帮助大量脱贫农户掌握营销技能,涌现出魏韶珍、蔡永钦等一批农民直播带货达人和回乡创业青年。同时孵化出了江西橙王哥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安远本甄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赣州市橙小妹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一批优秀典型电商企业。二是经营电商产业。目前,安远县通过省商务厅认定电商示范企业 1家,市级电商示范企业5家,传统果品加工企业相继开展网上营销和销售。强化电商营销,积极开展安远智运商城“年货节”、草莓基地、羊肉专场等电商助农直播活动,大力推广我县特色农产品,推动农产品线上销售。央视《走进乡村看小康》《生财有道》《消费主张》等栏目先后报道了安远县域电商发展盛况。三是引领电商示范。安远县深化电商发展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相融合,重点打造以赣南脐橙、猕猴桃、紫山药、百香果、红蜜薯等特色农产品为主的电商产业,形成了“电商+消费帮扶”的电商帮扶模式,该模式入选2019年江西省优秀网络扶贫创新案例奖和人民网2021乡村振兴示范案例。

文章关键词: 全民电商,激发乡村,万名网红,全民代言,年货节,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