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脱贫攻坚成就展】扎根红土心向党, 助力振兴勇担当

来源:江西省乡村振兴局发布时间:2021-09-10 11:27:01访问量:
分享到:

——省乡村振兴局科技培训处党支部赴脱贫攻坚成就展开展“扎根红土心向党,助力振兴勇担当”支部党建活动

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9月3日,江西省乡村振兴局科技培训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江西省脱贫攻坚成就展开展“扎根红土心向党,助力振兴勇担当”支部党建活动。该处党支部一行人走进脱贫攻坚成就展,近距离感悟八年脱贫攻坚战艰苦卓绝的精神内涵,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八年峥嵘岁月,八年波澜壮阔。1000余张照片、65组视频、810余件实物、9组大型互动装置等展示媒介带领大家重温了这段激情奋斗的岁月。全体党员沿着展厅依次参观。

在“两不愁三保障”展厅,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是科技培训处工作的主要内容,面对一行行数据,面对一张张照片,大家深有感触,品味着那照片后充满激情的岁月,感觉走过的点点滴滴是那么充实,付出再多都是值得的。

在“雨露计划”展版前,“雨露计划”资助对象,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餐厅服务金牌获得者肖美珍照片吸引了大家,大家停足观看,一名贫困家庭的00后女孩,面对众多社会关爱,用自己的行动回馈社会、感恩社会,不断挑战自己,不断超越自己。在爱的路上,她风雨无阻,永不服输,获得了成功。

在扶贫车间展版,脱贫残疾户李平、“两人两肾”共建扶贫车间的万桥保夫妇、“身残志坚”脱贫户胡爱武,都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办扶贫车间,不仅给自己带来了美好的幸福生活,也帮助了身边许多脱贫户共同致富。这其中也凝聚着大量扶贫人默默地奉献。

在养老保险展版前,脱贫户老大娘拿着养老保障卡开心的微笑,也让该处党支部一行人感到欣慰,这都是扶贫人日常一点一滴工作的结晶。

“幸福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田野,满载着丰收的希望!乡村,正走出铿锵的足迹!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红土地正释放出蓬勃的生机和能量,赣鄱大地,腾飞希望!百年党史,照亮着前行的方向;沧海桑田,印证着开天辟地的奇迹;斗转星移,镌刻着红色精神的永恒。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江西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邓丰昌参观展馆感慨道。

参观结束后,大家的心还停留在展厅上,停留在那一幕幕的画卷上。八年脱贫攻坚让大家心中充实着满满的正能量,这点点滴滴汇聚的力量必将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与所有人同在,大家也将有信心、有力量、有底气在新征程中再创奇迹,再结硕果。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