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赣州市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现场会暨业务培训会在于都县召开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发布时间:2022-05-30 15:59:03访问量:

5月26日至27日,赣州市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现场会暨业务培训会在于都县召开。江西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丰昌出席并讲话;省乡村振兴局搬迁移民处处长熊飞,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廖丽萍等出席。

会议指出,要强化站位、勇于担当,增强做好搬迁后扶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聚焦重点、突破难点,切实抓好搬迁后扶政策措施落实;要加强统筹、协调配合,推动形成易地搬迁后扶强大合力;要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奋力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搬迁后扶工作的样板之地。

会议强调,要认清当前形势,高度重视搬迁后扶工作;要立即查缺补漏,扎实做好各类问题整改;要压实各级责任,着力凝聚搬迁后扶合力;要持续强化帮扶措施、管理能力、服务水平,让搬迁群众真正做到“搬得出、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要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争做全省的排头兵,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扎实举措落实好“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奋力谱写美丽赣州新篇章。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立即开展问题排查,逐条逐项狠抓整改。拿出过硬的举措,以过硬的作风干出过硬的成效,打造易地搬迁后续扶持赣南样板。

市直行业部门分管领导,全市有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任务的县(市、区)乡村振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参会。于都县、兴国县、宁都县、赣县区、龙南市、全南县等6个县(市、区)作典型经验交流。

会前,与会人员来到于都县上欧思源社区安置点和岭背镇桂林坑安置点现场。在上欧思源社区安置点,先后到社区服务中心、物业公司、幼儿园、农贸市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地详细了解社区规范管理、公共服务配套、结对共建文明社区和搬迁群众就业创业等情况。在岭背镇桂林坑安置点,先后到社区服务中心、后扶蔬菜产业基地、就业帮扶车间、社区“微田园”等地详细了解后扶产业基地建设、社区集体经济、群众就近就业、“三业”提升创收等情况。观摩中,大家对于都县通过抓牢拓宽就业途径、丰富产业支撑、完善保障体系、规范社区管理、共享公共服务、倡导文明新风等六条路径,着力破解搬迁群众就业担心、增收忧心、生活操心、遇事慌心、办事费心、融入揪心等“六心”难题,全力做好后续扶持工作的经验作法予以肯定。市乡村振兴局易地搬迁科负责人孙如圣还组织参会人员开展业务培训。

文章关键词: 后续扶持,扶持工作,业务培训,搬迁后续,三业,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