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乡村振兴局组织收看全国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推进视频会

来源:市扶贫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6-09 09:14:00访问量:

6月8日上午,市乡村振兴局组织组织收看全国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赖外来,全体干部干部职工参加会议。据统计,全市20个县(市、区)共计216名乡村振兴系统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不仅是自身责任,也是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重要价值体现,要立足自身的特点和优势,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独特作用。一要引导各级各类社会组织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发挥好作用,多作出贡献;二要引导各级各类社会组织依托自身优势,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发挥好作用、多作出贡献。

下一步,市乡村振兴局将会同民政部门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认真梳理项目需求,组织各县认真梳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衔接相关项目需求,引导社会组织围绕发展乡村产业、促进群众增收、推进乡村建设、开展公益活动等重点任务开展结对帮扶,提高帮扶工作精准化、精细化成效;二是加强沟通对接,加强与相关民政部门的沟通协作,形成与业务主管单位、行业管理部门的工作合力,做好服务保障,切实履职尽责,保障社会组织帮扶项目及时落地、顺利实施。

文章关键词: 社会组织,乡村振兴局,市乡村,振兴局组织,振兴工作,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