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驻村帮扶】协商助力办实事:“堵心路”变“舒心路”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发布时间:2024-04-07 09:23:28访问量:

 走进兴国县龙口镇睦埠村黄塘组和黄新组,一条平阔笔直、整洁干净的水泥路映入眼帘,车辆平稳有序驶过,沿途村民辛勤耕耘劳作,脸上都洋溢着欣慰和满足,一幅农村经济因路而活、产业因路而兴、环境因路而美的乡村振兴画卷铺展开来。




      “这条路七八年前说要修,修到现在都没有结果,要不别折腾了”“每次经过这里,到处都是坑坑洼洼的,搞得‘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真的太难受了!”......一年前,这条路还是大家口中的“堵心路”,一直困扰着村民通行。为切实推动黄塘、黄新、青山等五个村民小组通组道路拓宽,自2023年3月以来,市政协机关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优势,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用好各方有利资源,帮助争取项目资金,多方联系并确定施工单位,助力项目顺利启动。




      “修路为什么要把我的菜园地占了?”“施工方把我家水管都挖坏了,谁来赔偿!”“怎么我家占的土地比他家的多,我不同意修路!”......一开始频出的各类矛盾纠纷又成为了推进道路实施的最大“拦路虎”。

      据了解,这条路是睦埠村黄塘等5个村民小组的主要出行通道,涉及群众达108户510余人。为逐一化解各类矛盾问题,工作队坚持以协商议事为抓手,成立村民理事会,凝聚包组干部、党小组长、村小组长等各方力量,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走村入户、召开群众座谈会等形式,全面摸排并核实道路情况,做好群众动员、项目宣传和土地流转等各项工作,积极化解矛盾纠纷。针对难啃的“硬骨头”,工作队组织镇村干部逐一上户安抚情绪、了解情况、沟通协调,巧解百姓“疙瘩事”,打开群众“心头结”。

      从“路畅”到“心畅”,村民口中怨声载道的“堵心路”变成了口口相传的“舒心路”。市政协机关驻村工作队始终坚持用心用情为民服务,集中政协力量,用好政协职能优势,立足基层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于细致处问民意、察实情、谋实招,多措并举化解群众“急难愁盼”,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