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宁都县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对接座谈会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发布时间:2024-04-01 09:19:00访问量:

  3月29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宁都县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对接座谈会,市县联动高标准推进创建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晖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昱,宁都县委副书记、副县长黄一凡,宁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振民,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陈有联、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以及宁都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宁都县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工作进展情况介绍。自2022年10月获批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以来,通过建立组织领导、协同推进、考核调度等各项工作机制,积极做好融合文章,深化改革创新,狠抓项目建设,提升示范创建质效,创建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会上,还盘点分析了创建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共同研究推进下一步创建工作。

  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孙晖指出,宁都县作为全国首批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单位,聚焦“作示范、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全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粮油生产取得了历史性突破,蔬菜大棚“上山下滩”经验在全国推广,预制菜产业发展势头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乡村建设取得明显变化,创建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他强调,要对照创建标准,精准对接、全面对标,不断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纵深推进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工作。要提高工作标准,积极创先争优,在推进农业生产“大托管”、农业机械化、产业化发展、农产品线上线下销售、“四融一共”和美乡村建设等方面奋力探索“宁都经验”,确保各项工作有特色、有亮点、走在前。要加强沟通对接,紧盯时间节点和创建任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细化实化工作事项,及时对接汇报,上下联动推进创建各项工作取得成效。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扩大创建工作的影响力。他还强调,市农业农村局相关业务科站要积极主动作为,加强业务指导,在项目资金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协同攻关破解节点难点问题。

  会上,针对宁都县提出的恳请帮助协调解决的具体事项,市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同志逐一进行了现场回应。


文章关键词: 农业农村,农村局,市农业,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