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业务>成果巩固

风和日丽暖乡村 春光无限促振兴——赣州市乡村全面振兴专题培训班在山东寿光举办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发布时间:2023-03-23 09:51:00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对乡村振兴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3月6日至3月17日,赣州市乡村全面振兴专题培训班在山东寿光举办。


培训班由赣州市委组织部、赣州市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赣州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山东省潍坊农村干部教育实践中心承办。市直有关部门领,各县(市、区)、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赣州蓉江新区农业农村工作分管领导,部分农业农村系统干部以及重点农业企业负责人代表,共198人参加。

培训采取专题辅导、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等方式开展,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以及创新“寿光模式”和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等主题,邀请名师专家教授等为大家带来精彩充实的乡村振兴专题授课。
科技创新、品牌打造、智慧发展,学员们实地参观了寿光现代农业高新技术试验示范基地、现代农业创新创业示范园区以及寿光智慧农业装备交易中心和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深切感受到现代农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震撼力量。
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新农村建设,学员们深入农村社区实地参观了全国冬暖式蔬菜大棚发祥地、“乐义精神”所在的三元朱村以及全国文明村庵上湖村、国家级合作社东斟灌村、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崔岭西村和实现“空壳村”到“亿元村”的洼里村等,学习“寿光模式”全面致富的先进经验。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是一次长见识、阔视野、提创新、谋发展的取经之行,今后将把寿光地区先进经验、创新理念和先进模式借鉴运用到赣州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为赣南苏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赣州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强效助力。

文章关键词: 振兴专题,三农,寿光模式,空壳村,专题培训班,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