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他山之石

【新余】合作经营见成效 农民分红笑开颜

来源:${currentUser.inDepartmentName!}发布时间:2021-10-08 16:37:00访问量:

9月27日上午,分宜县钤阳米业厂区热闹非凡,参与合作经营的脱贫户个个精神饱满,一大早就来到厂区排队等候,喜悦之情溢于言表。9时整,分红正式开始,工作人员将一沓沓钞票送到脱贫户手中,大台村脱贫户袁小珠接过红利高兴地说:“感谢党的好政策,我家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老婆在合作社务工挣工资2.2万元,合作社入股分红1300元,家里种菜奖补780元,儿子读高职补助3000元,今天又分红4300元,全年的纯收入达6万元,生活就如芝麻开花节节高。”同去参加合作经营分红的袁五香接着说:“我家与去年比纯收入要多1万多元,日子越过越有盼头,越过越有滋味。”

今年以来,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分宜镇积极发展扶贫产业,鼓励脱贫户种植自主产业、入股合作社、参与合作经营等多种方式发展产业。并以小额信贷为重要抓手,解决有能力无产业发展条件和自我发展能力弱的脱贫户稳定增收的问题,引导脱贫户参与小额信贷,利用贷款入股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市场主体合作经营或入股分红,实现企业获利、脱贫户分红“双赢”的生动局面,成为加速脱贫户发展致富新的孵化剂、增长剂。

据悉,分宜镇共58户脱贫户通过小额信贷的金融政策,将244万元以合作经营的方式投入到钤阳米业,此次分红共20余万元,有力推动了脱贫户稳定增收。

文章关键词: 双赢,小额信贷,稳定增收,分红,越过,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