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他山之石

【吉安】 遂川“挂壁公路”成网红 高兴村民奔富路

来源:市扶贫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8-29 09:57:00访问量:

吉安市遂川县大汾镇高兴村建在山崖峭壁上,被称作“挂壁村”,只有一条路窄、弯急、坡陡的“挂壁公路”通往村外,近年来,这条“挂壁公路”几经拓宽、延伸,不仅成了村民们的致富路,还成了远近闻名的网红打卡点。

8月中旬,记者前往遂川县大汾镇高兴村探访,这条蜿蜒雄奇的“挂壁公路”,最险峻的地方叫红旗坳。公路地处罗霄山脉和逾千米的海拔,造就了独特的气候和自然风光,在“挂壁公路”经常能观赏到高山流云和彩虹霞光等瑰丽的美景,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慕名而至。

遂川县大汾镇高兴村党支部书记曾繁晖说,“挂壁公路”修通之后变身“网红公路”,交通便捷带来了信息流、物流、人流,外面的快递也能够送进村了,四面八方的游客纷至沓来。高兴村村民不仅出行更加便利,特别是黄桃、猕猴桃等水果,以及茶叶、竹笋等土特产品外销也更加便捷,给果农带来了很大方便,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挂壁公路”变成了致富路,高兴村民真正高兴起来了。

文章关键词: 挂壁公路,高兴村民,挂壁村,网红公路,致富路,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