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通知公告

市扶贫和移民办2019年部门决算

来源:发布时间:2020-09-25 00:00:00访问量:
分享到:

  市扶贫和移民办2019年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市扶贫和移民办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市扶贫和移民办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赣州市扶贫办公室是市政府组成部门,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赣州市扶贫办公室(赣州市革命老根据地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机构事项的通知》(赣市办字[2019]58号)、《关于增配市扶贫和移民办公室领导职数等机构编制事宜的通知》(赣市编[2017]41号)有关规定,赣州市扶贫办公室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扶贫开发、老区建设和移民工作的方针、政策,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扶贫开发、老区建设和移民工作的重要举措;拟定扶贫、老区建设和移民资金分配计划;负责全市扶贫、老区建设和移民统计监测工作。 

(2)负责拟定全市扶贫开发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财政扶贫资金项目、贷款贴息项目的管理;承担贫困村整存推进工作;指导全市扶贫和移民财务、会计工作。 

(3)负责拟定全市扶贫和移民工作有关政策措施;负责全市扶贫和移民干部培训工作;负责扶贫和移民宣传、调研工作;负责扶贫和移民综合性材料的起草和综合性会议的组织。 

(4)负责拟定构建大扶贫格局工作规划、计划;拟定并落实全市党政机关、社会各界开展定点扶贫和对口帮扶工作计划;负责指导和协助全市老区、贫困地区开展对外交流、横向经济协作;协调社会各界扶贫捐资捐物的投放和管理工作;争取并按规定接受境外政府和非政府组织的援助;负责外资扶贫项目的管理。

(5)拟定全市老区建设的方针政策;拟定老区建设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老区建设项目管理;指导开展老区建设促进会。会同有关部门拟定相关产业扶贫规划和项目年度计划,组织实施并进行指导、督促、检查;指导发展相关扶贫产业;组织开展全市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和贫困劳动力转移培训。 

(6)检查督促全市扶贫开发政策的贯彻落实;对扶贫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检查监督。承担县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贫困县退出和贫困村退出以及组织重要政策措施评估等日常工作。 

(7)负责三峡移民管理工作;协助贫困地区开展对外联络;争取并按规定接受境外政府和非政府组织的援助;负责外资扶贫款项的引进、管理和监督检查工作。

(8)拟定易地扶贫搬迁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并组织实施;拟定易地扶贫搬迁资金的筹集方案、补助标准和分配方案;负责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管理,对易地扶贫搬迁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监督;拟定并落实各级单位对口协助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计划。按权限参与或审核移民安置规划大纲及移民安置规划;按权限对水工程移民安置工作进行监督、管理和验收。会同有关部门编制全市移民后扶规划,制定年度实施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后期扶持基金项目管理工作和后扶人口的动态管理。组织落实三峡移民政策、后期扶持及项目管理。

(9)承担全市扶贫开发建档立卡和信息化建设规划、扶贫开发信息系统建设标准、扶贫信息系统的网络建设和联网运行工作、扶贫系统统计监测工作、扶贫网络信息系统的安全保密工作。

(10)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二、二、部门基本情况

赣州市扶贫办公室共有行政编制数17人,工勤编2人,事业编制6人,实有人数24人,其中:担任实职的正处级干部2名,担任实职的副处级干部3名,在职的科级和科级以下人员19名。

退休干部职工18人,其中:享受副县级以上待遇的9人。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1)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收入总计1431.62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142.92万元,较2018年增加412.5万元,增长40.48%;本年收入合计1288.7万元,较2018年增加385.6万元,增长42.7 %,主要原因是:相较2018年度我办财政拨款收入增加约365.02万元,其中主要增加部分为政府采购专项经费增加660.3万元(包含:控油限盐工具政府采购经费、脱贫攻坚总结课题调研经费、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课题调研经费)。剔除政府采购专项经费、省脱贫攻坚督导组专项经费等,综合比较发现,2019年实际办机关可支配运行经费为728.62万元,相较2018年降低16.74%。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占10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支出总计1009.72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1009.72万元,较2018年增加130.52万元,增长14.85 %,主要原因是:一全市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共开展二期,新增培训会议支出费用;二政府采购支出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一是根据省办要求,采购扶贫开发高清视频会议系统设备支出6.05万元;二是加大脱贫攻坚宣传力度,采购单反相机等宣传设备支出1.69万元;三是根据市委要求,落实“健康扶贫进万家”政策,为全市每个家庭采购一套控油限盐工具支出246.53万元;四是委托中国农业大学开展赣州市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若干问题研究支出50万元

年末结转和结余422.55万元,较2018年增加279.63万元,增长195.7%,主要原因是:一是因支付系统关闭,年底开展的会议、培训支出票据未及时结算,导致资金结余;二是控油限盐工具政府采购经费剩余306.93万元(已与市财政局农业科沟通,将于2020年执行项目资金回收程序,不纳入部门年终结余结转计算数)、赣州市脱贫攻坚总结课题研究经费56.84万元(已完成政府采购备案,但于2020年施政府采购招投标程序)。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全部为基本支出,占1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08.65万元,决算数为984.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318.83%。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08.65万元,决算数为984.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18.83%,主要原因是:一全市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共开展二期,新增培训会议支出费用;二政府采购支出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一是根据省办要求,采购扶贫开发高清视频会议系统设备支出6.05万元;二是加大脱贫攻坚宣传力度,采购单反相机等宣传设备支出1.69万元;三是根据市委要求,落实“健康扶贫进万家”政策,为全市每个家庭采购一套控油限盐工具支出246.53万元;四是委托中国农业大学开展赣州市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若干问题研究支出50万元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系其他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扶基金支出)25万元,本年支出25万元,用于大中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检查验收等方面。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84.07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450.1万元,较2018年增加59.37万元,增加15.19%,主要原因是:一是2018年底我们新调入干部职工6人,工资福利、医疗保险等支出增幅较大;二是2019年,我办荣获的先进奖项较2018年增加,相应的政府性奖励也有所增加。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533.97万元,较2018年增加85.55万元,增长19.08 %,主要原因是:一是根据省办要求,采购扶贫开发高清视频会议系统设备支出6.05万元;二是加大脱贫攻坚宣传力度,采购单反相机等宣传设备支出1.69万元;三是根据市委要求,落实“健康扶贫进万家”政策,为全市每个家庭采购一套控油限盐工具支出246.53万元;四是委托中国农业大学开展赣州市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若干问题研究支出50万元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4.6万元,决算数为7.29万元,完成预算的49.93%,决算数较2018年减少0.39万元,下降5.08 %,全部是公务接待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减少公务接待,节约公务接待费用。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33.97万元,较2018年增加85.555万元,增长19.08%,主要原因是:一是根据省办要求,采购扶贫开发高清视频会议系统设备支出6.05万元;二是加大脱贫攻坚宣传力度,采购单反相机等宣传设备支出1.69万元;三是根据市委要求,落实“健康扶贫进万家”政策,为全市每个家庭采购一套控油限盐工具支出246.53万元;四是委托中国农业大学开展赣州市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若干问题研究支出50万元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04.2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7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2.54%;政府购买服务支出296.53万元,包含采购控油限盐工具支出246.53万元、赣州市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若干问题研究课题研究支出5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7.46%。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组织对本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84.0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25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我办在绩效评价实施过程中,办领导高度重视,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绩效评价的对象和考评内容,采取自行组织方式,收集单位数据资料,对照相关文件、规章制度,计算各种比率,从而严肃认真的按照评分标准计分,完成绩效评价工作。经过认真评价,我办得分96.43分,评价结果为优。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19年我办办公用房为机关事务管理局统一管理,所有公务用车已于2016年上交公务用车平台,无其他国有资产。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各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