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通知公告

赣州市扶贫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

来源:发布时间:2019-03-25 00:00:00访问量:
分享到:

赣州市扶贫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赣州市扶贫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赣州市扶贫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9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赣州市扶贫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赣州市扶贫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赣州市扶贫办公室是市政府组成部门,根据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赣州市扶贫办公室(赣州市革命老根据地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赣市府办发【201035号)有关规定,赣州市扶贫办公室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扶贫开发、老区建设和移民工作的方针、政策,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扶贫开发、老区建设和移民工作的重要举措;负责全市扶贫开发、老区建设和移民工作政策的调查研究和检查落实;负责全市扶贫、老区建设和移民统计监测工作。 

2)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的框架内,拟订全市老区、贫困地区扶贫开发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编制全市移民后期扶持规划和年度项目计划并组织实施;按权限审核全市深山区移民、灾后移民、工程移民和新建大中型水库(水电站)移民等各种移民安置规划。 

3)负责全市扶贫开发、老区建设和移民项目的管理,会同有关部门对全市扶贫开发、老区建设和移民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4)参与制定全市扶贫开发、老区建设和移民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负责全市扶贫资金分配;按规定会同有关部门管理使用移民资金;指导全市扶贫和移民机构的财务会计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对全市扶贫开发、老区建设和移民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稽查审计和监督、检查。

5)负责老区、贫困地区科技扶贫的培训、示范、推广工作;组织开展移民的生产技术培训工作。 

6)指导全市老区、贫困地区开展有关扶贫方面的横向经济协作、招商引资工作;动员、协调、组织党政机关和社会各界开展定点扶贫和对口帮扶工作。 

7)负责三峡移民管理工作;协助贫困地区开展对外联络;争取并按规定接受境外政府和非政府组织的援助;负责外资扶贫款项的引进、管理和监督检查工作。

8)牵头协调组织全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工作。

9)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10承担全市扶贫开发建档立卡和信息化建设规划、扶贫开发信息系统建设标准、扶贫信息系统的网络建设和联网运行工作、扶贫系统统计监测工作、扶贫网络信息系统的安全保密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赣州市扶贫办公室共有行政编制数17人,工勤编2人,事业编制6人,实有人数24人,其中:担任实职的正处级干部1名,担任实职的副处级干部3名,在职的科级和科级以下人员20名。

退休干部职工19人,其中:享受副县级以上待遇的10人。

 

第二部分 赣州市扶贫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情况

2019年赣州市扶贫办公室收入预算总额为499.55万元。其中:1、当年预算安排财政拨款356.6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66.7% 2、上年结余财政拨款142.92万元。

(二)支出情况

2019年赣州市扶贫办公室支出预算总额为499.5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356.6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66.7%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316.63万元,扶贫项目支出40万元,上年结余结转142.92万元,共计499.55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5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9.67万元,农林水支出417.9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9.36万元,共计499.55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246.7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0.51万元(其中:公共机构节能经费16万元、党建工作经费3万元、综治工作经费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37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成本性支出7.98万元,其他扶贫项目支出40万元,共计499.55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9年赣州市扶贫办公室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56.63万元,较上年财政拨款支出增加66.7%。具体支出情况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5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9.67万元,农林水支出275.0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9.36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19年赣州市扶贫办公室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共61.23万元,较上年增加15.2%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赣州市扶贫办公室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总额49.02万元,主要是采购货物预算,购买电脑、打印机、扫描仪等,其次是购置视频会议系统,购买第三方评估服务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日,赣州市扶贫办公室没有公务用车,2019年预算中无计划购置车辆。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个,涉及资金7708.5万元。其中:市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挂点帮扶脱贫攻坚资金4500万元,脱贫对象购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3168.5万元,脱贫攻坚绩效考核工作经费40万元。

二、2019“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赣州市扶贫办公室“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4.6万元,比上年减少0.07%。其中:

1、因公出国(境)支出预算未作安排。

2、公务接待费预算14.6万元,比年减少0.1万元。

3、因公车上缴,没有安排公务用车购置经费预算及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第三部分 赣州市扶贫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表

八张表(详见附件)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指本单位归口管理的行政离退休人员的公用经费支出及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指本单位医疗保险费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指本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农林水支出:指本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一)工资福利支出: 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岗位津贴、伙食补贴、机关事业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奖金等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公务交通补贴和其他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