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通知公告

赣州市扶贫办反电诈宣传工作方案

来源:发布时间:2021-01-19 10:10:34访问量:
分享到:

 

 

 

 

赣州市扶贫办反电诈宣传工作方案

 

根据《赣州市全民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方案》(赣市办发电〔202060号)文件要求,为落实好我办工作责任,不断提高防骗识骗能力,切实保护好本办干部职工以及家属、扶贫系统干部、贫困群众的财产安全,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高发,打击难度加大,严重侵害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指示精神,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结合我办工作职能,向扶贫系统干部和贫困群众开展广泛反电诈宣传,确保干部职工及家属不发案,反诈宣传效果显著。

二、组织领导

成立市扶贫办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由办党组书记、主任罗瑞华同志任组长,党组成员、副主任赖外来同志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徐海洋同志任办公室主任,郭军民同志任副主任,办公室设在综合科,由综合科牵头负责本单位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各科室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三、工作措施

1.召开动员会议。组织召开一次干部职工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动员会议,传达部署反电诈宣传,浓厚反电诈宣传氛围。〔责任科室:综合科〕

2.通过微信群宣传。在市扶贫办工作微信群及时发布反电诈宣传相关资料,确保本办干部职工人人接受反电诈宣传。〔责任科室:综合科〕

3.开展广泛宣传。在市扶贫办网站转发转载反电诈宣传的相关报道。在机关办公场所张贴反电诈宣传资料。将反电诈宣传工作纳入驻村帮扶、干部结对帮扶工作重要内容。〔责任科室:综合科、扶贫信息中心、社会扶贫科

4.深入基层宣传。深入联系挂点社区红环路社区,结合社区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向社区居民开展反电诈宣传〔责任科室:机关党总支〕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各科室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到反电诈宣传的重要性认真开展学习宣传,按照方案要求,结合工作职能,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贡献力量。

2.不定期调度利用日常学习、业务培训、基层调研等机会,安排反电诈宣传内容,实行不定期调度制度,切实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和贫困群众防骗识骗能力

3.严肃追责全办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反电诈宣传内容,对因工作落实不力导致单位被全市通报批评的,将严肃追责问责,视情给予处罚。

 

 

赣州市扶贫办公室

202118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