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通知公告

乡村振兴标准化行动“任务清单”发布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发布时间:2024-03-28 10:33:48访问量: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等十八部委联合印发《贯彻实施〈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行动计划(2024—2025年)》,就2024年至2025年贯彻实施《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提出具体任务,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计划》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标准化行动的七项重点工作。

一是夯实保障粮食安全标准基础,建立健全种业振兴、高标准农田建设、耕地质量建设保护、农作物病虫害监测防控、农田水利管护、农资质量和基础设施标准。
二是优化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加强智慧农业、设施农业、农产品全过程质量控制、农产品质量分等分级标准制修订。
三是健全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体系,制定农产品品牌评价、主要粮油作物农业社会化服务、农产品减损增效及乡村旅游标准。
四是制修订农业领域标准700项,农业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基本建立。
五是强化数字乡村、乡村房屋和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供水工程建设和管理,村级综合服务设施和无障碍设施标准制定。
六是加快农村改厕、生活污水、垃圾治理、村庄绿化保洁照明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标准建设。
七是创建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100个、国家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化示范基地300个。
记者了解到,以上工作将由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住房城乡建设部牵头,中央网信办、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水利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粮食和储备局、国家林草局等按职责分工负责。
点击链接阅读原文:https://www.sac.gov.cn/xw/tzgg/art/2024/art_08590194567c40748ff1e88a544e5753.html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