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市区动态

赣州经开区:在比、拼、赶、赛中奖“奔牛”鞭“蜗牛”,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1-11-16 09:26:00访问量:
分享到:

赣州经开区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开展乡村振兴“春雨”行动等四大攻坚战,通过“比”“拼”“赶”“赛”,设立“奔牛奖”“蜗牛奖”,扎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在乡村振兴一线评选“奔牛奖”3个,提拔重用干部22人,颁发“蜗牛奖”3个,实行双向激励高效推进。一是在防止返贫上“比”精准开展暗访督导回头看21轮次,对疑似问题有核实、有研判、有回音,实现“三类对象”纳入帮扶精准、政策落实精准二是在就业帮扶上“拼”稳定。发挥“江西省就业扶贫示范园区”优势,提高园区就业政策标准,在园区企业就业的脱贫劳动力6809人,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未就业脱贫劳动力动态清零。三是在产业发展上“赶”升级。快发展“3+2”特色农业产业,建成科技城-三江农业产业示范带,淘乐宝岛等农旅项目成为新的网红打卡点,全区村集体经济收入总量达6195.91万元、同比增长56.62%,农业GDP增速超15%。四是在项目建设上“赛”速度。落实周调度、旬通报、月小结、季交账,推动全区62个乡村振兴项目全部开工、35个竣工,完成年度投资15.91亿元,项目个数、资金规模较去年分别提高269.6%、170.1%。

文章关键词: 蜗牛,奔牛,蜗牛奖,春雨,开区,
分享到:
扫码浏览